老鱼

老鱼天津快板书 综述篇 竹板这么一打, 别的咱不沾。 今天专场“六三欢” 唱唱群里边。 说起六三群, 可是不平凡。 群里婆姨老汉 都来自一个班。 要问哪个班, 还得从头算。 石岭关牧马河边 有个小庄园。 就在马路边, 就在槐树前。 豆罗中学15班 相逢六三年。 50年没见面, 大伙都想念。 建了一个六三群 刚刚一年半。 群主想的美, 群主心灵善, 群主就是美人鱼 难为了半边天。 将军起的名, 那是领头雁。 小班长成了大将军 真是不简单。 一声号令下, 都往群里钻。 七哩擦拉成了群 象个大剧团。 三五个大腕, 十多个演员。 《岳云贵》忻州盖帽 咱班是主演。 群里一见面, 倒退五十年。 吹拉弹唱显身手 欢乐没个完。 细说群里头, 我先表表看, 唱一唱各路好汉 英雄出少年。 (一)老班长 咱们老班长, 是个大掌贤。 到了学生会里边 管理全校园。 大事走在前, 小事守身边。 爱护小弟情缠绵 帮了一大片。 自从分别后, 成了庄稼汉, 人家可是大书记 咱是小社员。 有个好姑娘, 国事千人团。 光祖耀宗振国威 是个大才干。 儿孙齐孝敬, 增富享清闲。 夫妻跨国常旅游 飞机大轮船。 有个大嗜好, 与酒沾了缘。 每天喝上半斤酒 才能把心甘。 有酒就健康, 无酒就发蔫。 喝上烧酒唱大戏 赛过丁果仙。 五十多年来, 掐指算一算。 日都如此年复年 足够三吨半。 酒量大惊人, 肚量能撑船。 特朗普要发现了 哪敢贸易战? (二)长安雁 爱和开了言, 站到第一线。 老哥对你不客气 先拿你开涮。 不在忻州住, 跑到大西安。 一去就是一个年 你也不见面。 同学大聚会, 拿的是头签。 身上掉了三斤肉 没卖一毛钱。 大家想念你,你也自觉点。 回来喝上三五盅 还得道个歉! 爱和从小苦, 孝子大样板, 吃饭全凭喝开水 沃肚美名传。 馒头省着吃, 一攒一大篮, 星期天背回家 孝心不间断。 学习好学生, 刻苦又钻研, 联明伶俐手也巧 进了特材班。 回家当农民, 苦心再攻关, 苍天不负有心人 考试上中专。 分配到外贸, 业务很熟练, 当上经理通大关 打开新局面。 老实朋友多, 人品大家赞, 一说有事抢着干 吃亏甘情愿。 经理有点烦, 辞职不再干, 有辛苦又靠谱 朋友给大权。 朋友信得过, 天津签大单, 几年下来扭亏为盈 效益大翻番。 老了亲情连, 离家到西安, 为外孙女老汉又 重上学前班。 尽心尽责任, 虽苦心里甜, 学前班里童心现 成了老少年。 我们同一衙, 江湖共风险。 爱和兄弟共谋篇 大家作笑谈。 (三)闹京城 不要嫌我拖, 不要嫌我慢, 歇歇喘喘抽袋烟 我再撅席片。 说的玩笑话, 自家逗着玩。 谁也不能来较真 可及时提意见。 就在前两天, 群里大新鲜。 高高兴兴快快乐乐 热闹一整晚。 首都大京城, 模特时装展。 咱班有个小帅哥 登上领奖坛。 帅哥一高兴, 群里闹翻天, 都在心里暗盘算 登台露露脸。 这奖拿得好, 这奖挺合算, 七十岁的爷爷奶奶 风华正当年。 你看大红装, 还有红脸蛋, 两口子光彩照人 象进洞房间。 夫人是二兰, 老公不用点, 获奖人就是咱们 剧团大导演。 麻子是全才, 京城开新篇, 扎根首都住新楼 装成大观园。 小伙花心重, 家中妻管严, 走马观花千万朵 只爱家中兰。 麻子器乐好, 二兰声音甜, 夫妻献艺群互动 一夜大庆典。 人老心不老, 花老韵不减, 打扮打扮搽油抹粉 不次小青年。 向麻子学习, 爱美不能怨, 春心去掉老年斑 益寿又延年。 (四)大警官 群里热闹惯, 有个红圪蛋。 吃喝玩乐都有他 就好下饭店。 有他一点红, 没他就冷淡, 当年学校从了军 从此把名换。 人高手把长, 一双大美眼, 不胖不瘦正好好 是个标致男。 名字呼九牢, 常军也随便, 那一年部队体检 险成飞行员。 从小就霸道, 人见人胆寒, 小兄弟们围着转 寻求保护伞。 分饭说法多, 稀了他不干, 汤汤窝窝骂骂咧咧 还带逼求蛋。 这个大活宝, 洋相全出遍, 演逛新城没戏装 他净小鬼点儿。 棉帽头歪带, 插个白菜片, 裤腿穿在胳膊外 系根红绳牵。 奇装加异服, 冒充吐鲁番, 哎呦哎呦电线杆儿 为啥立路边。 九牢讲义气, 常把小弟念, 辣椒吃的我嘴起燎泡 下边也困难。 为我降血糖, 蒲公英苦菜鲜, 老兄仁义感动我 大恩记心间。 (五)康哥 打开三六群, 内容还真多, 小班长可谓精品好的没法说。 成中写的实, 麻子激情贺, 这两人一唱一和 激动我心窝。 还得继续写, 接着再啰嗦, 今天不把别的表单 说咱康哥。 康哥是个谁, 不是好家伙, 记恨当年打得我 直往桌下躲。 本人长的俊, 是个大高个, 比一比看一看呀 赛过那胡歌。 打得我上火, 我也不示弱, 拣了一块碎玻璃 直往脸上擢。 人大心里怂, 一看胆吓破, 急急忙忙掉头跑 跳过了三张桌。 真的打起来, 真是打不过, 只不过是装装楞 可心里直哆嗦。 这个大美男, 还是好康哥, 老子英雄当经理 专管招待所。 生活条件好, 吃的有许多, 一见他吃馋得我 口水往下落。 他心里嘀咕, 楞货不能惹, 经常塞些小饼干 偷偷地安慰我。 康哥有毛病, 是个花心货, 就爱钻那姑娘堆 话还特别多。 姑娘也喜爱, 人家才子哥, 能写绘画常吟诗 风流赛东坡。 宣传大科长, 厂长也当过, 绘画作品市场上 一张一万多。 多才又仗义, 常把酒来喝, 一喝就醉不认家 还特别怕老婆。 忠孝两全人, 老小尽全责, 死要面子活受罪 老了还奔波。 康哥多情种, 情义挂心窝, 想起那些风流事 老泪流成河。 来日且珍惜, 有酒咱就乐, 年青时的风花雪月 你都没亏过。 杯中一片情, 壶里幸福多, 哥们再干一杯酒 心里乐呵呵! (六)自表 写好别人夸, 不好砖头砸, 好也罢赖也罢 没人写自家。 觉得有点亏, 今天补上吧, 表一表这个老鱼 究竟是个啥。 从小家里穷, 人小脾气大, 不服软不服输 长着个好脑瓜。 和人爱抬杠, 带和人打架, 本人其实就是 个山东小胯胯。 说话山东味, 同学还笑话, 于是乎少说多干 成了小灰茬。 入校拜把子, 兄弟有十仨, 曾经在讲台过审 老师擢头骂。 自幼水性好, 爱到水里耍, 大水井里去玩水 救人有七八。 脸皮有点薄, 女生不过话, 见了女的绕道走 专找墙旮垃。 谁要惹下我, 那可拉下了, 死缠烂打搅得你 梦里也害怕。 玉英姐知道, 和我有摩擦, 说她是个白骨精 真把她气煞。 骂了不解气, 追着石块打, 撵到她宿舍门口 不肯把手撒。 这事太丢人, 实在太巧了, 十年后我参加工作 领导是她爸。 去找玉英姐, 道歉说好话, 人家说那事情 我早就忘了。 脸红发了紫, 狠不钻地下,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你可真是傻。 领导重用我, 待我胜亲家, 感激在怀记在心 有恩难报答。 看见格外亲, 祝福老校花, 大人不记小人过 权当一笑话。 (七)金主任 成中笑出声, 说我卖本身, 从小到大夸的我 头大脑发晕。 奇怪文后生, 咋就那么凶, 其实是咱康大哥 让着小弟兄。 金兄好用心, 笔锋扫残云, 一篇赞歌统人生 比我还精明。 成中好演员, 大家记心中, 一副小生清秀脸 迷倒众女生。 不只演大剧, 惯长演相声, 与石猴子搭挡登台 可聘美姜昆。 起夜找尿桶, 尿尿数星星, 滴滴答答有伴奏 嘴里还哼哼。 媳妇是美女, 家在东楼村, 学大寨时铁姑娘 公社是群英。 自己当矿工, 水深火热中, 死里逃生拣条命 落下腿疼病。 聪资赢大众, 拼搏亮精神, 轩岗矿局当主任 一展大才能。 自从入了群, 才华惊众人, 诗歌成了家常饭 出口就成文。 音乐天才赋, 就是没专攻, 抱上一个大正琴 成天瞎扑楞。 琴声倒不错, 不少鼓掌声, 就是这个传统文化 实在太古董。 管它中不中, 兄弟都爱听, 老人老琴天生一对 弹出千秋声。 (八)酒老板 群里有个人, 大家都知情, 穿针引线好请饭 花钱不心疼。 建群他有功, 聚会他热心, 出力出钱办大事 全家都上阵。 钻研无线电, 从小爱捣腾, 物理老师喜欢他 收下当门生。 快板说得好, 笑话很有名, 登台表演魔术师 空箱取宝盆。 学校就日能, 长大成精英, 十八般武艺藏在身 样样都精通。 出身在农村, 进城去揽工, 高难度的技术活 能秒杀高工。 后来爱上酒, 包销搞经营, 塞溪酒里翻大身 卖出茅台名。 自己不爱喝, 照顾同学群, 当年横行城乡事晏 灌醉上万人。 干完老板事, 又让驾校请, 当个会长跑遍全国 有空就飞行。 儿子成了才, 孙子挺喜人, 丹花夫人北京照管 成了京城人。 老了不失闲, 想当小后生, 靓照拍了一大堆 专发六三群。 每天发笑话, 笑得人肚疼, 不知他从哪里搞得 那些烂视频。 遇上热闹事, 夫妻献歌声, 生怕别人抢了先 他不放麦克风。 人生当潇洒, 不可透支行, 有儿有孙有福有禄 松柏万年青。 (九)亮笛 再说一个人, 群里也有名, 不辞劳苦当代表 千里寄深情。 日夜兼程急, 餐风露宿行, 白发迎风负重托 赛过老黄忠。 想起小时候, 就是不凡人, 洋尘雾罩摇摇晃晃 有点小神经。 出身穷百姓, 身上破衣巾, 补丁裤子旧棉袄 带着个烂眼镜。 瞧着不起眼, 才华太惊人, 一杆笛子神曲音 鹤立小鸡群。 人好神仙敬, 命好天照应, 一脚踩上狗屎运 成了大学生。 大厂露才能, 车间当主任, 自觉主任不过瘾 金蝉脱了身。 举了一杆旗, 麾下净能人, 高手云集干大事 瞄住大工程。 专业学暖通, 人才稀缺紧, 猴子称王齐天大圣 大闹忻州城。 赚了不少钱, 白了不少工, 扔了票子结弟兄 江湖任我行。 老了练太极, 又爱上歌声, 稀呀海混尽风流 男女一大群。 群里来献艺, 一副好喉音, 歌声悠扬字正腔圆 还带点颤声。 没事到处转, 随时拍靓影, 带着夫人逛新疆 又跑到拉萨城。 趁着他不在, 这里瞎哼哼, 胡乱吐槽他看不见 也不能发声。 银色月亮远, 一往感情深, 平安康顺盼归来 兄弟再相逢。 尾声 花儿朵朵开, 各显一片红, 只可惜了解太少 无法写精明。 表也表不完, 说也说不清, 笔落此处告一段 不再住下行。 同学多包涵, 大家留点情, 不恰当不合适 权当耳旁风。 闲时凑点乐, 加深同学情, 共同建设六三群 幸福大家庭!


评论